未雨绸缪|扬州中燃积极应对冬季安全保供

发布时间:2020-11-18

冬季保供一直以来都是扬州中燃公司重中之重的工作,预计今年冬季将是一个极寒天气,冬季保供任务十分艰巨。去年冬季,扬州不惜成本高价采购计划外天然气,利用完工的LNG应急调峰储备站一期、二期工程弥补了气源缺口,保障民生供应,未停供、限供一家工业客户,赢得政府及广大客户的赞誉。

今年冬季供气高峰即将到来,预计最高日用气量又将创历史新高,达到100万立方米,气源日缺口量仍然很大,保供任务迫在眉睫。扬州中燃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冬季保供预案,从气源保障、设备维护、管网巡查等方面作出部署,紧锣密鼓推进冬季保供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国家管网公司气量竞拍,采购高价管输气保障基本需求。二是提前采购LNG储满12LNG储罐,充分发挥LNG应急调峰储备站的气化调节功能。三是组织LNG储备站操作人员强化设备巡查保养,熟悉操作流程,以保供战备状态确保稳定安全供气。四是加大市区燃气管网巡检频度,保障燃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天然气的利用对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上下同欲者胜”,扬州中燃主动想方设法、不计成本,多渠道、多举措,确保今冬用气无虞。为保证气源供应, 扬州中燃正在谋划推进第二气源建设工作,为扬州的绿色发展提供动能,守护好扬州的蓝天碧水和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