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先导段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5日下午3:30,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润扬路-江阳路互通)项目首段桥面沥青混凝土面层试验段摊铺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沥青面层施工。

本次沥青混凝土面层试验段施工范围为C匝道第7联至C匝道第13联,摊铺面积约5000平方米。为确保试验段一次性摊铺成功,项目部从人力、物力、机械设备等各方面进行精心组织和策划,合理配备资源。在施工前,项目部组织召开桥面沥青面层摊铺技术交底会,经多次探讨交流,最终确定沥青摊铺的施工方案与人、机、料的配备。随后组织沥青拌合站、摊铺机操作人员及辅助工人、压路机司机、运输车队进行系统的技术交底、安全培训,对人工、机械、质量管控、施工组织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的安排部署,并对现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手等进行了详细交底和培训;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负责人全程现场指导工作,严格做好现场施工质量控制,有效保证了本次沥青摊铺各项指标全程可控。在施工工艺、质量管控上,严格控制沥青混合料的拌合、运输、摊铺、碾压、成品保护等各个环节,确保摊铺路段的质量满足规范要求。

此次桥面沥青面层试验段摊铺完成后,经现场检测,该试验段平整度、压实度、铺筑厚度、高程、宽度、线形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与质量要求,为后续沥青混凝土面层大规模摊铺提供了数据支撑,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提供了保障。截至日前,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润扬路-江阳路互通)项目桥梁防撞护栏已完成12040米,完成率78.7%;桥面铺装已完成58联,完成率77.3%。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快桥梁附属结构、桥面沥青、地面道路及排水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