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善祥调研扬州中燃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2日下午,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率队赴扬州中燃公司,就安全保供、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企业文化、党建工作和等方面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集团党委副书记徐飞、副总经理季红军陪同调研,集团党群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扬州中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扬州中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围绕工作重点和岗位职责,从企业发展、自身工作角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叶善祥对扬州中燃主营业务发展、经济效益提升和新面貌新气象等方面表示肯定,就扬州中燃“求新求变谋发展,立足实际谱新篇”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以及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宏观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直面问题、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力气,形成以身示范、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

三是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主动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建立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绩效考核,调动员工干事积极性,力求在制度管理上取得新突破,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要开拓市场创新发展。要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在燃气创新产业相关业务方面多动脑筋,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改变思路发展用户;要加快天然气供暖业务的推广,加快普及“气化乡镇”工作,力求各项业务花开多枝,在企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中层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轮岗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强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大胆培养和使用年轻同志,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和机会,构建与企业转型发展相契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六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加强上下沟通,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和奋进团结的企业精神,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七是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冬季保供是扬州中燃的重中之重,必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大安全宣传,深化专项整治,落细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并做好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八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学习落实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全体职工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