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水安全保障考核组对长江水务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2020-09-16

近日,江苏省供水安全保障考核组来扬,对我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长江水务接受此次专项考核。

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考核的内容包括:水源地建设与保护、水厂建设运行与水质检测、供水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等。考核专家组分别对扬州第一水厂、水质检测中心、二次供水泵房及廖家沟、三江营、瓜洲3个水源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按照考核细则逐条逐项对供水生产台账资料进行检查。

对长江水务实验室检测能力的考核,采取现场发放盲样的方式进行,要求在接收盲样后的12个小时内报送检测结果。在没有预先通知考核具体项目的情况下,长江水务水质检测员们团结协作,沉着操作,经过6个半小时的奋战,提前完成检测任务,5个检测项目全部合格!

近年来,长江水务按照《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打造安全饮用水工程,构建并完善“水源达标、备用水源、深度处理、严密检测、预警应急”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重点落实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提升供水服务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考核组充分肯定了长江水务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举措有力、运行平稳,也反馈了一些问题。

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优质供水是长江水务的第一责任,长江水务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制度的修订、工艺的完善,将整改工作固化到日常生产经营中,进一步提升公司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为建设美丽扬州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