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电缆下地 “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14

随着快速路工程的稳步推进,电力管线迁改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一二三、架起来!”911日下午,在万福快速路220KV电力管廊工程电缆隧道内,一根长约450米,重约20吨的电缆线盘被电力工人用机械抬到了托臂上。

因高压线不能满足万福快速路建设的安全距离,万福快速路220KV电力管廊工程于今年51日进场施工,整个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包括新建地下电缆隧道、电缆沟总计约1676米,需对3条次110千伏电力线路和4条次220千伏电力线路实施迁改,将原先万福快速路范围内架空线路全部下地安装在电缆隧道内,施工难度大、技艺要求高,是扬州首次开展如此规模的电缆下地工作。目前电缆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电缆下地施工。

为了确保工程安全有序进行,电缆敷设前,电力人员对每个井位的地形、地貌都要进行仔细勘察,并对电缆下井地点进行详细安排。电缆敷设期间,每天有80多名工人在现场,他们借助机械,将电缆从沉井滑入电力管廊,再借助机械输送到安装地点。电缆敷设时,每隔一定距离串联一台电缆输送机,每两台输送机之间布置若干电缆滑车。电缆如果需要转向,则会配备电缆转角滑车。在敷设过程中,为保证电缆头始终处于拉直状态,还设有专人负责电缆头牵引,并观察各个电缆输送机和滑车的运行情况,以防止敷设中电缆蹦出而损坏电缆保护套。

整个电缆敷设工作预计在10月上旬完成,1015日—1029日将进行停电交割,全部工程预计将在年底完工。工程完工后,“空中蜘蛛网”将彻底从人们视线里消失,快速路“颜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