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传承家风、快乐成长——长江水务开展亲子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传承中华传统家风家训美德,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新时代文明新风尚,8月27日,长江水务第三党支部上善建设公司“巾帼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传承家风、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亲子夏令营活动,共有20组家庭参加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阮元家风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细致讲解,逐一参观了“爱国爱家 竭忠尽孝”、“相亲相爱 勤俭持家”、“向上向善 廉洁方正”、“重文重教 诗礼传家”、“共建共享 和睦邻里”等五个主题展厅,学习了阮元、郑板桥、史可法、江上青等历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和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随后,大家在阮元家风讲堂共同观看了教育片《阮元家训》。

为了提高亲子夏令营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锻炼孩子们的舞台表现力,上午的活动还穿插了才艺表演,孩子们踊跃登台献艺,二胡、快板表演、古诗朗诵、歌曲演唱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场上场下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亲子互动氛围,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当天下午安排了亲子蛋糕制作体验活动。在制作环节中,孩子们戴上小围裙、帽子和手套,俨然一个个专业的糕点师。在家长的协助下,按照烘焙师傅的指导,尝试自己动手做蛋糕,一双双小手的在蛋糕胚上挤上奶油、再细致认真地将奶油抹平,放上缤纷的水果,看见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时,孩子们脸上都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并相互分享制作的快乐。

参与家庭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的亲子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接受了传统家风教育,活动中精心组织的才艺表演和亲子蛋糕制作环节,还增强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和亲子融洽度,为他们的童年带来美好的记忆,也为即将结束的暑假画上完美的句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