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供热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21至22日供热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8月21日,参学人员来到了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全国文明村”——马庄村和全国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基地——潘安湖,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学习教育。良好的乡村风貌,昔日破败的采煤塌陷区在经历了生态转型后,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结合公司转型发展之路,使大家对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大量的图片、文献资料,全方位的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用鲜血书写爱国情怀的伟大壮举。在纪念馆里,公司党总支书记,行政、生产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全体参学人员主讲了生动的专题党课。

8月22日,全体参学人员来到了徐州南郊凤凰山,瞻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巍然矗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在纪念塔前,大家为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在塔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带着历史印记的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还原出伟大的淮海战役历史风貌,把大家带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短暂,却给全体参学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紧扣安全、稳定、高效中心任务,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公用控股

8月21日下午,公用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学论述、学制度、悟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以第一期“先锋学堂”拉开帷幕,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接着观看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动漫微视频第二集。通过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树形象、做表率、转作风。

随后,结合“我是党课主讲人·支部书记上讲台”活动,机关支部和德道设计院支部书记分别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国共两党笔战<沁园春>》和《以“北斗精神”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为题讲授党课,用党史故事和北斗系统发展历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争做时代的“风流人物”。

活动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对此次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干部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政治坚定的楷模、争做担当奉献的表率,为实现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资产公司

8月24日下午,资产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联合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领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中“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章节进行了集中学习,对40年来总结出的9个方面经验,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实践的创新理论。

会议要求,以这次集中学习为起点,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要勤于思考,深刻领会,努力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资产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