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玉投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31

2016年,根据扬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扬州玉器产业市场的要求,在当时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以扬州城控集团为投资主体,以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组建成立了江苏扬州玉器珠宝艺术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6年7月2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股本1000万股。分别由扬州城控集团投资400万元,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投资100万元,浙江易金集团投资300万元,扬州冠玉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其中国营股本占比50%,民营资本占比50%,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筹建对接工作,但由于受前两年全国性的金融监管整顿和江苏省交易场所整顿以及国家玉器珠宝鉴证质量溯源中心在扬州的建设仍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尚无市场开放时间的影响,因此公司主营的对玉器珠宝艺术品投资、经纪、业务代理、委托拍卖、托管服务等业务始终难以真正开展。
2018年11月,公司转型发展,更名为江苏扬州玉投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调整为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建筑智能弱电施工、装修装饰工程、广告图文设计制作、会展、会议、文化服务活动等。

2019年9月初,顺利完成了对两家民营股东所持股份的回购工作,公司的总股本从1000万股变更为500万股,其中城控集团持有400万股,占80%;扬州工美集团持有100万股,占20%。目前公司的国有股权占比100%。